(一)

冷氣機停止運轉,房間裡的溫度漸漸回升。
好熱。
已經停電了半小時,不知道還要停多久。
汗腺發達的人最討厭這種悶熱的環境,半小時,已經是極限。
「是要停多久啊?」我離開床上,打開了衣櫃。
挑了件款式簡單的灰色襯衫,穿上,撿起地板上的黑色牛仔褲,套上。
還有鑰匙、皮包、手機,大概就這些東西吧。
一個剛退伍還沒找到工作的單身男子,也沒太多的身外之物可以揮霍。
啊,還有手錶。
那可是母親買給我的生日禮物,價值兩萬多塊的機械錶,可不能忘了戴。
好,可以出門了。
外頭走道一片漆黑,我打開手電筒,讓光線照射前方。
這兒是一棟專門給學生或上班族租賃的公寓住宅,只提供雅房,衛浴設備那些是公用的,非常簡陋的一個地方,房租很親民就是了。
下了三層樓的樓梯,一樓外面的空氣果然比較涼爽。
「欸慎平。」叫住我的,是一個頭髮非常長的男子。
「恆智。」我笑笑地跟他打了聲招呼。
「你怎麼現在才出來啊,我可是一停電就衝下來了。」
「想說只停一下下啊。」
「媽的,現在連網路也很不穩,手機也撥不出去。」
我拿起手機查看螢幕,果真沒有訊號,怪了,平常都滿格的啊。
「電力公司這下又要被罵慘囉。」恆智訕笑,一屁股坐在石階上。
我微笑,不打算接他的話。
街上聚滿了人,各式各樣的人,平常足不出戶的也都在這。
還沒就讀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覺得四周黑黑的很特別,興高采烈的,每個人都把手上的手電筒當玩具玩,照來照去。
有的大人氣憤地幹罵經濟部長。
有的大嬸跟鄰居熱絡地閒聊。
有的人仍不浪費時間低頭把玩著手機。
有網路嗎?
我嘗試連上網路,試了幾次,根本不行。
怎麼辦,好無聊,沒有網路真的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。沒了網路,還可以幹嘛呢?
我瞥眼看了看恆智,這個大學唸了五年的傢伙,要跟他聊天嗎?
不了,跟他實在是沒有話聊,也不是很喜歡他這個朋友。不喜歡的人在場,不想跟他聊天怎麼辦?
這很好解決。
我繼續滑著手機螢幕,假裝在想事情。
低頭玩手機,就是現代人逃避現實的一個方式。

「阿春啊,妳醒醒啊。」

所有人往尖叫聲源望去。
一個身材瘦小,戴著眼鏡的中年女子倒在地上動也不動。
許多熱心的民眾上前關心,形成了一個圍觀的圈圈。
一名老太太把中年女子身上的衣物褪下,拿著扇子在她的臉上搧了搧。
「這毛巾給她。」一個大叔拿了一條包著快融化的冰塊的毛巾。
「應該是太熱了,她全身都好燙。」老太太向眾人解釋著,接過毛巾。
我遠遠看著,並沒有想過去幫忙的意思。
有些人就是好事相,過去也不能幫上什麼忙,幹嘛在那邊礙事?
不料,才剛緩和下來的氣氛,又被尖叫聲給打破。
尖叫的次數,還不只一次。
我不安地看著周遭,發現左手邊出現一大群逃竄的人,他們邊逃邊看向後方,似乎有某些東西正在追著他們。
「慎平,你看。」恆智站了起來,推了推眼鏡。
就在不遠處。
一群頭髮掉光的人歇斯底里往這衝了過來,仔細一看,那群沒有頭髮的人雙眼異常凸出,皮膚大面積潰爛,嘴裡還不停噴著橘黃色的液體。
「快逃!」身穿白襯衫的中年男子經過我們,丟下這麼一句。
一位蓬頭垢面的胖大叔跑一跑跌了個跤,摔倒在我們面前。
我想都沒想便上前拉了胖大叔一把,不解地問:「你們幹嘛跑?」
「年輕人你也快跑吧,有怪物啊。」胖大叔說完就自己跑走。
街上的人開始逃竄,手電筒到處亂照,光影幢幢。
幾個民眾連忙扶起剛才暈倒的中年女子,帶著她一起逃。大家都逃了,我跟恆智當然也跟著跑到下一個路口。
映入眼簾的,是一場巨大的災難場面。
交通大亂,所有車都撞在一塊,某輛車還發出不間斷的尖銳喇叭聲,原來是駕駛人的頭靠在方向盤上。
靠著,一動也不動,就跟死了沒有兩樣。
馬路上亂躺了一大堆新鮮的屍體,慘不忍睹,血肉模糊。
「幹......」恆智全身發抖,癱坐在斑馬線上。
「起來啊,現在沒時間休息,牠們很快就會跟過來。」剛才的胖大叔跑得很慢,現在才追上我們。
沒想到恆智還是坐在地上,肯定是嚇到腿都軟了。
我一拳打在恆智的手臂上,想藉著疼痛喚醒他。
這傢伙,真的很會拖累別人,從以前在學校就是這樣。
「抱歉......」恆智伸出手,讓我拉了起來。
回頭看,那群歇斯底里的人離我們只有一百多公尺。
到底是怎麼回事,還沒搞清楚情況,雙腿卻自己跑了起來。
「前面有家超市,去那吧。」胖大叔帶領我們往超級市場的方向跑去。
超市的燈仍亮著,看來那家店的店長比較聰明,有自備發電機。
歇斯底里的人們看見光源,反而跑得更快了。
胖大叔衝進超市門口,一個轉身馬上把櫃子給推倒,試圖封住門口:「你們快進來幫忙。」
我和恆智把櫃子推到門口,又搬了一堆重的東西擋在櫃子後方。
門外沒有動靜,看來是安全了。
「......到底怎麼了?」我喘得非常厲害,很久沒運動的關係。
「我也不知道,開車開到一半,就一個女的趴在我車子的引擎蓋上,狂按喇叭她也不走......」
胖大叔回想剛才發生的事,一臉驚魂未定。

「我們先進去吧,裡面應該有其它人。」

(二)

一大堆裝滿東西的紙箱堆成了一道厚厚的牆,放眼望去,只有收銀台那有條路可以通過。
往裡頭看,果然聚滿了人。
每個人都驚慌失措地坐在地板上,沒有人想聊天,大家都在想辦法把電話打通。
「剛才是你們把櫃子推倒嗎?」戴眼鏡的超市店員走了過來。
「嗯,對。」胖大叔點點頭,接著說:「我們三個。」
戴眼鏡的店員若有所思,歎了口氣:「好吧,進來吧。」
「謝謝。」胖大叔擦了擦額頭上的汗。
進了賣場,累壞的我跟恆智隨便找個地方坐了下來。
為了把生鮮商品的損失降到最低,店家把大部分的備用電力都用在上面,也為了讓在場的民眾不那麼恐慌,他們簡單開了幾盞燈提供照明。
省著點用,畢竟不知道電要停多久。
「慎平,剛剛謝啦。」恆智總算是恢復了冷靜。
「謝什麼,都認識那麼久了。」我笑了笑,把袖子捲了起來。
雖然不喜歡恆智,但表面功夫還是要做好。
「慎平!」
我回頭看,一個身高一百七十八的男子走了過來,是我的大學同學,富嚴。
富嚴身邊跟著幾個人,同樣也是我的大學同學,幾個月沒見,沒想到又在這裡碰頭。
「恆智,你也在啊?」富嚴簡單跟恆智打了個招呼,做做樣子。
我知道,富嚴也是討厭恆智的。
應該說,沒有人喜歡恆智。
「嗯啊。」恆智推了滑下去的眼鏡一下。
「有認識的真是太好了。」皮膚白皙的嘉琪坐了下來。
「你們怎麼會來這?」恆智把眼鏡拿下來,擦掉臉上的汗。
「我跟阿豪約看電影啊,哪知嘉琪就愛跟。」富嚴一臉沒辦法的樣子。
「嗨慎平。」皮膚也同樣白皙的仁豪也坐了下來,坐在我的旁邊。
「嘿。」我點點頭,沒想到仁豪也在。
沒想到我們五個,又聚在一起。
本以為畢業後,就不會再跟這群人見面了。
「欸剛剛那兩位,謝謝你們啊。」胖大叔走了過來,拿了幾瓶水給我們:「這給你們喝啊,超市發的。」
「謝謝。」我接過礦泉水,馬上打開來喝。
「你們是學生嗎?」胖大叔居然也坐了下來,滿身大汗的他有點臭。
「只有我是,我被延畢。」恆智倒是很喜歡跟陌生人聊天。
我最討厭跟不認識的人閒聊,因為沒興趣,也沒意義。
站了起來,我想找廁所方便一下,順便洗洗臉讓自己冷靜下來。
今天晚上真的發生太多事,一下停電一下被抓狂的人追,還目睹那麼多死掉的人。
緊張死了,真的緊張死了,好想趕快洗臉,把緊張給洗去。
找著找著,卻發現這間超市,還有一個我認識的人在。
不只認識,還非常的熟。

我的前女友,張麗馨。

許多快樂的回憶和難過的回憶湧入腦海,讓我整個人傻在原地。
不行,不能跟她見面。
她是我這輩子不想再見到的女人。
我躲在放飲料的架子後面,從架子縫隙觀察她走遠了沒。
一個長得非常高,身材也非常好的男人從後面摟住了她,有說有笑的。
雖然我知道她已經交了男朋友,但親眼看到自己交往三年的女人跟別的男人摟摟抱抱,心裡很不是滋味。
該怎麼說呢,就好像被一個非常信任的人給背叛了。
每個人,都是自私的,都是沒辦法信任的。
這,是我那四個大學同學,還有前女友教我的道理。
他們讓我明白,對人敞開心胸的人,都是白痴。

去了趟廁所回來,我發現所有人都站了起來。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我問了剛才的胖大叔。
胖大叔沒有理我,指著紙箱牆外的方向。
從縫隙中可以看見,有一群東西往這裡步步逼近。
牠們沒有頭髮,身上少了好幾塊肉,步履蹣跚,每一步逼近都伴隨著令人作噁的腐臭味。
是剛才歇斯底里追著我們的瘋子們。
剛才用來擋住入口的櫃子已被推倒,該死,應該多搬點東西擋住的。
「這裡已經容納太多人,去別的地方吧。」店經理拿了一根球棒,爬出紙箱牆。
那群瘋子沒有理會他,依舊前進著,某個瘋子還故意甩掉一塊嘴邊肉在地板上當作示威。
「就跟你們說......」經理話都沒說完,就不能說下去。
這輩子,經理都不能再說話了。
那群瘋子從嘴巴噴出一根很長很長的「針」,大約有兩呎長,噴出的瞬間便把店經理的喉嚨給刺穿,血在這時候還不是用噴的,而是緩緩流到地板上來。
店經理兩眼翻白,四肢顫抖,嘴裡唸唸有辭,吐出了一堆紅色泡泡。
仔細看,那一根根透明的「針」,針管內有液體正在流動,似乎是暗紅色的......
血?
牠們似乎正在吸吮店經理的血,用盡全力,想把他給榨乾。
過程不到一分鐘,店經理便成了一具乾癟的屍體,臉上毫無血色。
肚子比剛剛還要凸的牠們收起了針,店經理的屍體就這麼倒在地上,沒有半點聲音。
牠們往這走來,走得非常地慢。
該怎麼辦?
難道就這樣讓牠們闖進來嗎?
剛才吸了血的那群瘋子,突然停下了腳步。
牠們的皮膚越來越黑,越來越黑,眼睛也越來越大,越來越黑。
腰側硬生生裂開,多長出一雙帶有鬚毛的手,背上「啪」的一聲,裂了開來,居然長出了像是昆蟲的翅膀。
然後,然後。
然後牠們拍拍翅膀,拔地飛起。

簡直就像是蚊子。

等到眾人回過神來,牠們早已飛快地飛越過紙箱牆,成群結隊地往一名老太太衝了過去。
一眨眼,老太太的頭就被牠們口中的針給刺穿。
暗紅色的鮮血濺了一地。
沒有人敢上前,畢竟沒有人想送死。
人就是這樣,像我說的,都是自私的。
現場,只有女人們的尖叫,和男人的驚慌失措。
那群瘋子刺完老太太,並沒有多花時間吸她的血,直接往下個目標俯衝。
下一個目標,是一個年輕的女人。
「麗馨。」我愣住,牠們居然朝她的方向飛去。
麗馨嚇哭了,雙腿無力坐在地上,根本沒辦法動。
不是啊,她的那個新男友呢?
眼見那群像是蚊子的謎樣生物離麗馨越來越近,我終於忍不住了。

我啊,真的是一個學不乖的白痴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柿子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