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單調腳步聲的夜晚。
一聽就很匆忙的腳步聲。
沒有看到人影,光聽急促的呼吸聲,便知道這人正在逃命。
逃命的是個男人,腹部受傷的男人。

他從郊區一路狂奔到市區,一路呼喊著有沒有人可以幫助他。
一個重心不穩,他跌跪在紅磚路上的膝蓋磨破了皮,疼痛感透過了神經傳達到他的大腦。
好痛。
他往後一看,後方黑壓壓的一片什麼也沒有,卻讓男人有莫名的窒息感。
快點起來,不然那鬼東西就要追上他了。
他左手撐著地面爬了起來,繼續往前邁開腳步,像個參加馬拉松比賽的長跑選手不輕言放棄。
右手壓著腹部,可受傷的部位很嚴重,血水仍從他的指縫滲了出來。
紅磚路上有一點一點的血跡,就算不看著男人奔跑的方向,藉由這些滴濺在紅磚路上的血,照樣能追蹤到瀕死的男人。
男人拿出了手機,撥了一通電話給警察局,卻怎麼打也打不通。
「該死。」男人咒罵著,汗水溼透了他的襯衫。
前方一個轉角,一輛計程車剛轉了進去。
男人見了大喜,立即用最快的速度追那輛計程車。
「等等!」男人大喊,一邊不停招手。
計程車司機似乎聽見了男人的呼喊,在不遠處停了下來。
男人在計程車駕駛座旁停下腳步,敲了敲車窗:「司機......」
車窗降了下來,座位上的司機嚼著檳榔:「要坐車喔?上來啊!」
「我受了傷......可以載我去醫院嗎?」男人神色痛苦,將右手手掌上的新鮮血液拿給司機看。
司機知道大事不妙,便伸手開了後車門讓男人上了車:「不早說,快點進來。」
男人坐上了車,反手將車門帶上:「這不是市區嗎?附近怎麼都沒有人?」
「我也不知啊,車繞了好幾圈都載不到人,你是我在這遇到的第一個人。」司機從後視鏡看了男人一眼:「你怎啦?被討債的砍?」
「是一個瘋女人突然拿東西刺我,他媽的痛死......」男人神智開始有些不清:「你這有繃帶什麼的嗎?」
「沒,我車上怎會有那種東西?」司機把油門踩到了底,看了一下衛星導航:「撐著點別死在我車上,我再找醫院了。」
男人的右手沒離開腹部過,不停施加壓力止血,而他的左手也有自己的工作:不停撥電話。
「司機大哥,你手機有訊號嗎?」男人看著自己的手機訊號為零格。
司機把放在手機座上的手機拿起,近看:「幹,沒有耶!這個地方好像比較偏遠吧......」
「怎麼可能?」男人不相信,號稱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的電信公司,怎麼會沒有訊號呢?
「我這台衛星導航好像也秀逗了,怪怪耶......」司機粗暴地拍著衛星導航,罵了幾句三字經。

忽然,一輛轎車從對面車道直駛而來,直接撞上了計程車。
很突然,人生中總有些事情發生得很突然,是會讓你措手不及的。
計程車司機將方向盤左打一個半圈,仍無法將車身控制住,整輛車就這麼翻了起來,像拍動作片一樣在半空中轉圈。
直到衝撞進了一家歇業中的服飾店,將服飾店外的玻璃落地窗整個撞碎,假人模特兒變成斷手斷腳的「屍塊」,弄得亂糟糟之後,計程車才安分地停了下來。
計程車是倒過來的,四個輪胎朝天,近看就像是一隻鋼鐵金龜子在那邊哀嚎。
「嗚啊......」後座的男人額頭腫了起來,痛苦萬分地爬出了計程車。
男人坐在地上休息了一會,讓自己進入狀況之後才爬去找駕駛座的司機:「欸,司機大哥你沒事吧?」
「......」司機大哥尚有呼吸,只是昏厥了過去。
男人說到底還是個善良的人,善良的人是不會見死不救的。
他幫司機解開安全帶,然後把門打開將司機整個人拉了出來:「欸醒醒,我可沒力氣扛著你走。」
「我還活著?」司機醒來的第一句話。
「廢話。」男人環顧服飾店四周,隨便撿起了一件新的襯衫:「我看我先包紮傷口好了,你先在這等等。」
「幹我的腳......」司機指著自己的腳大叫:「我腳踝好像扭到了!」
「你先等我一下。」男人不耐煩地說,這可是他生平第一次出車禍的經驗。
男人迅速地將新襯衫撕成一條一條的布,然後胡亂纏繞在自己受傷的腹部上,當作暫時的緊急救護處理。
他上前察看司機腳踝的傷勢,發現相當嚴重,因為根本不是扭傷......

而是整隻腳不見了。

男人故作鎮定,這也是他生平第一次看到斷腳活人的經驗。
「你先等等,我幫你把腳包一下。」男人隨意撿起衣櫃上的牛仔褲,深深呼吸。
「為什麼要包?我不是扭傷而已嗎?」司機根本不知道自己以後只能用一隻腳走路了。
「你是男人吧?我數到三,我就會直接按住你受傷的地方,幫你把血止住。」
「幹我的腳是不是很嚴重?」司機驚魂未定,拚命想要往自己的腳看:「我的腳是怎麼了,你也跟我講一下啊?」
「三。」男人直接唸出了三,將新的牛仔褲用力按住司機的斷腳。
「啊......啊!」而司機只能像個娘們一樣大叫。
男人簡單地將牛仔褲綁了幾個結,確保有止住出血之後:「我去外面找人幫忙,你等我。」

男人小跑步出了服飾店,在整條沒有路燈、沒有商家營業的街道上找尋任何會呼吸的物體。
可惜就是沒有半個,這條街詭異得很安靜。
平常沒有人走的街道並不會讓男人想太多,但是今天的男人特別敏感。
晚風吹來,他都可以覺得是陰風。
沒辦法,誰叫他剛剛和那女的見面時,受到太大的驚嚇了。
「我們來生小寶寶吧,阿貴。」那女的講了這麼一句莫名其妙的話,就拿了一根像是針筒的東西插在他的腹部,好在男人反應還算機伶,並沒有讓那瘋女人開第二個洞。
現在回想起來,那是他第一次看那女的發神經,他記得以前的她是不會這樣子歇斯底里的。
那個她,是男人暗戀很久的女人,可惜最後並沒有成為他的女人。

「阿貴......阿貴......」不曉得從哪傳來的女性聲音,在呼喊著男人的名字。

這個叫阿貴的男人東張西望,心跳指數應該已經破百,可他最擅長的就是冷靜。
他的字典裡就只有冷靜兩個字,因為他認為冷靜可以做對許多事,以及不去錯過任何事。
阿貴再度拿出了手機,撥了通電話給他的好朋友阿誠。
這次,終於撥通了。
「阿誠!你現在人在哪裡?」阿貴語氣迫切,眼睛仍盯著四周:「你快點我很急!」
「......是誰啊?」
「我啊,阿貴,你好哥們!」
「喔阿貴啊......我正想要打電話給你,你就打來啦......」
「先別說這個了,你女朋友她瘋了,她拿針筒刺我!」
「......這樣喔,那你現在感覺怎麼樣?」
「靠,還能怎麼樣?痛死了啊!」
「兄弟......我好像也被她給刺了,我現在整個人很燙,全身無力,無力到很想自殺。」
「阿誠你還好吧?你現在人在哪?」
「她在輔大租的公寓啊,我記得我們以前去過......」
「我知道了,我馬上過去。」阿貴正要掛斷手機前,又補充了一句:「保持聯絡,手機放身邊!」
阿貴將手機放入口袋,一個人在空蕩又黑漆的大街上駐足是相當駭人的,因此阿貴放棄找人幫忙直接回那家服飾店。

「阿貴......阿貴......」

那個聲音又傳來了,阿貴在心中罵了聲幹,頭也不回地進去服飾店裡。
他蹲下來對流著眼淚的司機說:「起來吧,我攙著你走。」
「幹你娘咧,你為什麼把我腳弄斷?」司機將阿貴推開,邊哭邊罵:「我有叫你幫我從車裡拉出來嗎?我幹你媽的......」

「阿貴......阿貴......」

女性聲音越來越近,阿貴已經開始懂得緊張,對著司機回嗆:「好心被雷親,那你自己在這等死!」
「我死了,沒有腳我要怎麼活啊我?」司機徹底崩潰,從口袋中摸出了一把鋒利的瑞士刀:「都是你害我的,都是你害我的!」
司機撲上阿貴,想要將瑞士刀刺進阿貴的心臟,阿貴極力反抗,他可不想那麼快擁有生平第一個墳墓的經驗。
兩人在地板上你拉我打,完完全全將服飾店當作了摔角擂台。
阿貴一個翻身,將司機壓制在地:「你冷靜一點,我不想傷害你!」
司機掙扎,吐了一口血在阿貴的臉上:「我一定要殺死你!」
才剛吐完血,司機就一動也不動,瑞士刀也從手中鬆了開來掉在地板上。
阿貴放開了司機,擦掉臉上的污穢,瞪大了眼看著計程車司機。
「先生,你要去哪裡?我的職業是運將,我可以載你一程。」司機整個人變得非常禮貌,卻也非常奇妙。
這?是發生了什麼事情?
阿貴的腦細胞裝載了一大堆問號,但看來自己是脫離了被殺害的險境。
他緩慢地起身,撿起那把瑞士刀防範著計程車司機,一邊吸氣,然後吐氣。
「先生,你怎麼了嗎?怎麼一臉驚恐?」司機殷切地問,想要從地板上爬起來。
「你不要動!」阿貴保持警戒,深怕中了計程車司機的詭計。

「阿貴......」女性的聲音,出現在服飾店裡。

阿貴往店門口一看,居然是不久前刺他一針的那個瘋女人。
瘋女人的背後,還跟著一大堆的瘋女人。
身為男人,看見一大堆女人出現在你面前是何等幸福的事。
不過呢,現在的阿貴沒時間想歪,因為無人的街道、沒有任何光線的環境,再加上一大堆臉色蒼白的女人......
有腦袋的人,都會覺得異常不對勁。
「小姐,我的職業是......哇!」計程車司機話才講到一半,就吐了更多的血。

但他再也不能自我介紹了。

計程車司機的肚臍被一根細細長長的針管貫穿,暗褐色的血不斷流到地板上,嘩啦嘩啦,流得非常多。
有一條像是大腸麵線配料的東西被勾了出來,在司機的肚皮外面甩動,還滴著不知名的淺紫色液體。
司機斷了氣,沒有瞑目。
那群瘋女人圍繞著計程車司機,像是在進行什麼除靈儀式。
這時,阿貴才清楚看見,女人們並不是「拿著」針管,而是她們的私處硬生生長出了針。
沒錯,真的是從下體延伸出來的「針」。
那群女人失心瘋,爭先恐後在計程車司機身上插針,讓司機身上又多了好幾個難看的血窟窿。
針管就是針管,女人們的下體藉由長出來的針管吸取著司機的血,紅色的血在管子裡面流動的景象讓阿貴瞧得不寒而慄。
不消四秒,計程車司機的血就被吸罄,變成一具皺巴巴的屍體。
看來我待會的下場,就和那計程車司機一樣死定了,阿貴喃喃自語著。
阿貴小心翼翼地往後退去,不發出半點聲音打擾女士用餐,手中握緊的瑞士刀則握得更緊。
瑞士刀握得越緊,讓阿貴越有安全感。
往後退卻的同時,像是撞到了假人模特兒,阿貴下意識往後一看......

居然還有個穿熱褲的女人!

「噓!」那女人將食指放在嘴唇上,小聲地吹氣。
「!」阿貴的臉像是看到了鬼。

「跟我來。」女人推開了服飾店的後門,轉過身說:「想活命,就冷靜點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柿子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